Redamancy

『“爱意永远是突然降临的”』羽生结弦乙女

💙私设如山 勿上升运动员 双强 ooc归我

时间线混乱  尊重每一位运动员~


女主为窝巢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运动员林弦思,天降紫微星,超厉害哒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逃。”


这是她此刻唯一的想法,很显然,她实施了,在女单自由滑比赛开始的前一天,她,逃了出来。


沉重的压力压得她喘不过气,铺天盖地的谩骂让她不敢再进入冰场,对滑冰似乎也产生了厌恶之情


不知是从何时而起,她每发一条动态都会引来大批谩骂,可能是从索契以1分之差输给妍儿前辈开始,也可能是从因为进入发育关而导致的状态下滑开始,体重和身高每日都在增长,从之前轻而易举拿到冠军到现在连颁奖台都上不去,昙花一现,可能这就是他们骂她的原因吧


“死在生命最美好的季节也未尝不可”


她漫无目的在加拿大的街头游走,装作毫不在意却又时不时抬起手看看时间


“啊”她突然撞到了一个人,“sorry,  I didn't  see you.”


“大丈夫です”一个温柔的声音从头上传来


嗯?


日本人?!


声音怎么这么熟悉?


她抬起头一看,好家伙,羽生结弦


“え?あなたは中国の林弦思選手ではありませんか。この時点で試合の準備をし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か。どうして出てきたの?”(哎?你不是中国的选手林弦思吗,这个时候不应该在准备比赛吗?你怎么跑出来了?)


没想到羽生结弦还记得她,自己只是因为会日语所以在索契冬奥表演滑上跟他多聊了几句


(以下均为日语交流)


“啊,这个嘛,额……嗯……我出来散散心,训练不太理想。”


“马上就要比赛了啊,不管怎样我先送你回去吧!”


“你好像看起来很着急?”她突然的发问让羽生结弦懵了一下,不等羽生结弦回答,她又自顾自的说道,“为什么呢?为什么要这么喜欢花滑呢?为什么就一定要回去呢?为什么我什么都没做就会被所有人骂,他们骂我活该受伤,咒我出门遇车祸,咒我去死……”她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,所有的委屈都写在了脸上


羽生结弦把她搂在了怀里,“虽然有些越矩,但抱抱是最好的安慰方式。”羽生结弦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不受控制地把她搂在怀里,用手轻轻的摸了摸她的头,“既然不想去,那就逃吧,和我一起。”他敢保证,这是他说过的最大胆的话


他带着她跑了起来,正是枫叶飘落的季节,风呼啸而过,枫叶沙沙作响


经过一段时间的奔跑,他们一起坐在长椅上休息


“羽生选手,输给金妍儿前辈不丢人吧?”


索契女单自由滑的那天,那个一袭红装的她,那个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 她,摔倒了立刻爬起来继续投入表演的她吸引了他的目光,在表演滑彩排上,都会说日语倒是让他俩拉进了不少距离,那时的她风采动人,虽稚气未脱,但充满自信与张扬,全然不同于如今的狼狈


“输给金妍儿前辈很丢人吗?”她看着他像是在期待他的回答,却又不等他开口自顾自的说下去,“可是我已经很努力了啊,我一踏上冰场就感觉到铺天盖地的谩骂朝我涌来,我每一步都必须小心谨慎,我不知道我的状态能否撑到平昌……”她沉默了很久,继而又开口道,“女单的职业生涯很短,我知道,发育关所带来的危害不可磨灭,我也知道,可是除了向前摸索,我该怎么办呢?中国女单现在就剩我一个,我不能离开,至少现在不能。”羽生结弦看着她瘦弱的身躯早已没了索契时的自信,取而代之的反而是疲惫和憔悴。“其实我也可以理解他们为什么骂我喊“天降紫微星”喊了那么久,作为夺冠热门选手却在节目最后跳空了3A,忍谁都觉得应该骂吧。”她自嘲的笑了笑,羽生结弦凝视着她,如星星般明亮的眼睛,却被蒙上了一层水雾。“努力会说谎,但努力不会白费。这是我一直坚信的话,如今把它送给你。我在索契看了你的比赛,是完全不输给金妍儿前辈的选手呢,所以我一直相信你可以在平昌取得金牌的!”说来也奇怪,明明是去看自己国家的选手比赛,怎么目光全被吸引到一个中国小姑娘身上了呢?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是缘分才让他们在无数人经过的加拿大街头重新碰见,“所以林弦思选手也加入蟋蟀俱乐部吧,教练肯定会帮助你的发育关的。”羽生结弦看着她,她好像思考了很久才下定决心,“我能邀请羽生选手来看我的比赛吗?好像流露给羽生选手太多负面的感情了,所以作为补偿,想邀请羽生选手来看比赛……”


“好,我一定去。”看着眼前这个因自己答应去看她比赛而雀跃的小女孩,羽生结弦也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,训练所带来的阴霾一扫而空。


林弦思刚打开手机就有无数的未接来电从手机界面上弹出,她选择最上面那个回拨过去,电话被秒接,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却还是被着穿透耳膜的声音惊到:“你去干什么了?电话也不接,人也找不到,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着急,你马上要比赛了知道吗!” “对不起嘛教练,训练不太理想我就出来散散心,没想到手机关机了,我马上回去!”教练也知道最近林弦思的状况不太理想,语气缓和了下来,“知道了,赶紧回来吧,马上要比赛了。” “还有一件事,教练能不能帮我上报更改下自由滑曲目,我要滑《梁祝》。” “唉,我知道了,你抓紧回来吧。”


随着观众陆续进场,大批媒体也涌了进来,大部分都是冲着林弦思更改曲目而来,想要得到第一手的新闻。羽生结弦算好的时间在最后一组六练前进了场。林弦思是最后一组第三个出场,她重新穿上了索契冬奥时的考斯滕, 暗红色的罗裙带着碎钻点缀,头发被挽成一个标准的发髻,发髻上还别着一个蝴蝶形状的发卡。对手是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娃,梅娃最近势头很强,短节目发挥的很好,两人之间有5分的差距,想要超越她拿到第一也是个很大的挑战。


“ The next skater , representing China , Xiansi Lin”报幕声响起,林弦思转身向冰场中央滑去,这次她没有和教练拥抱打气,她要向观众证明她已然长大,不再是那个需要教练保护的女孩。


“此刻的我,已加冕为王。”她抬起头环顾一圈,视线却正好对上看台上的羽生结弦,她不由得露出一抹微笑。


节目最后,就如同电影结尾一样大雨洗去了美丽的妆面,天色染红了惨白的孝服。 祝英台默然不解,红字与墓牌相洇,敲敲打打的喜乐声渐近。 恍然间她似乎已与心上人破茧成蝶,但是下一刻,喜乐声喧嚣尘上,人间喜怒哀乐被践踏作泥土,她依旧是那个身不由己的新娘。​


“clean!弦思好样的!”


“我决对没有看错人!中国女单牛!”


“绝了!我宣布这是我看过最有感染力最有影响力的梁祝!”


“千磨万击还坚劲,任尔东西南北风!林弦思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中国女单并没有沉没,让我们期待弦思之后的比赛。”


……


“我只是希望向大家证明我的出现并不是昙花一现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